香港拨九块私宅用地建公屋 提供上万个住宅单位

2018-07-05 10:22: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7月5日电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日前宣布将九块位于启德发展区、观塘安达臣道原拟作私人住宅发展的用地,改为兴建公营房屋,预计可提供10600个住宅单位,有助收窄公营房屋供应与长远房屋策略建屋的目标差距。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香港楼宇密集,大片住宅楼错落有致。 中新社记者 谢光磊 摄

据报道,增加资助房屋供应是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新房屋政策的三大目标之一,特区政府此前宣布,将三块启德及六幅安达臣道私人住宅地皮,在未来四年分批改拨作公营房屋发展。其中一块位于安达臣道的用地,将率先在今年内拨作发展公营房屋,预计可提供1400个住宅单位。三块下个年度改拨的启德用地,也可合计提供5400个住宅单位。

九块拟改作公营房屋的用地,合计可提供10600个单位,连同特区政府此前已寻得的用地,未来10年公营房屋建屋量达24.7万,有助收窄与长远房屋策略28万公营房屋建屋目标的差距。

林郑月娥表示,10月发表的施政报告会交代土地供应蓝图,若将来香港土地供应增加,可调整公私营房屋比例。土地供应专责小组主席黄远辉透露,咨询期内小组每月都有分析意见,相信最快9月初可得出大方向,然后交予特区行政长官。他还表示,专责小组至今已累计收到超3000份实体问卷,7月份会继续在屯门、何文田、沙田及东区等地区,举行八场展览。第二场地区咨询会也将于7月7日在大埔举行。他重申,小组有不同渠道收集社会意见,会如实向特区政府反映。


责编:李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