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茂波:国家加大开放 香港准确定位乘势而上

2018-06-12 08:48:33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香港6月10日电(记者 张雅诗)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10日表示,随着国家不断加大开放和加强与国际接轨,香港关键的角色未被淡化。香港只要认准定位,不断努力,一定能再创辉煌。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香港。 中新社记者 谢光磊 摄

陈茂波10日以“准确定位乘势而上”为题发表网文说,在过去40年国家改革开放的进程当中,香港关键的角色不但没有被淡化,反而通过不断转型,以自己所长,服务国家所需,从中取得了长足的发展。随着国家继续深化改革,扩大与各国之间的双向投资和贸易往来,形成全面开放的新格局,香港的金融发展可以进一步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再创高峰。

陈茂波表示,在“一国两制”下,香港的金融市场拥有非常独特的优势,包括自由开放的市场、高效的监管体系和金融基建、普通法体系和优良的法治、简单低税制、国际联系等。

他认为,内地越是开放、越是跟国际接轨,香港联系国际的门户和枢纽功能越见重要,香港在“一国两制”下的优势也更显突出。只要香港继续坚持“背靠祖国、面向世界”的策略、认准自己的定位、全力以赴,必定能更好地服务新时代国家的发展,继续创造辉煌。


责编: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