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香港大学生“外交之友”夏令营成功举办

2018-06-06 08:55:21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香港6月5日电(记者 郜婕)外交部驻香港特区特派员公署5日介绍,第八届香港大学生“外交之友”夏令营成功举办,来自香港多所大学的50名学生近日完成赴北京和马来西亚的参访。

  据驻港公署介绍,本届夏令营营员从香港10余所大学的500余名学生中遴选而出,于5月26日启程,6月3日结束行程。

  在北京期间,营员走进外交部,与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和青年外交官零距离接触,了解外交部运作机制和日常工作,探讨如何将个人发展与国家民族事业有机结合;听取外交学院教授介绍全球化等国际热点问题;参观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模拟记者会,以深入浅出、活学活用方式感知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内涵与实践。

  营员还拜访国务院港澳办公室,了解中央对港政策,特别是中央政府支持关心港澳同胞在内地学习、就业、生活的便利举措;参观中国制造和“互联网+”的名片企业,感受国家改革开放40年的巨大成就和创新进步;走访香港中文大学毕业生在京创办的高科技公司,思考如何发挥香港所长、贡献国家所需、实现自身发展。

  夏令营还首次走出国门,来到马来西亚。营员与中国驻马大使交流,了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框架下的中马友好关系发展脉络和未来前景;走访中国建设银行马来西亚分行,了解中国金融机构助力“一带一路”建设情况;实地考察多个中马合作旗舰项目,见证“一带一路”建设早期收获和潜力;参观郑和纪念馆,在马六甲文化街徜徉,重温古丝路交往历史,探寻新时代合作机遇。

  夏令营团长、驻港公署副特派员宋如安表示,国家外交是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所有中国人民的外交。驻港公署连续8年举办“外交之友”夏令营,意在发挥外交优势和资源,为帮助香港大学生成为有国际视野、国家观念、香港情怀的“一国两制”事业接班人尽一份力。

  宋如安表示,希望9天的外交之旅有助同学们开阔视野,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思考谋划未来,聚集更多爱国爱港、志同道合的年轻人,在报效国家、建设香港的过程中实现美好人生梦想。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