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指数推出“恒生沪深港通大湾区综合指数”

2018-05-18 09:26:45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香港5月17日电(记者战艳)恒生指数有限公司17日宣布,将于21日推出“恒生沪深港通大湾区综合指数”,覆盖在香港或内地上市并主要于粤港澳大湾区营运的公司,以反映此类公司的整体表现。

  该指数由250家成份股公司组成,选股范畴为合乎互联互通交易资格并主要在大湾区营运的港股及A股公司。这项新指数采用流通市值加权法。

  恒生指数有限公司董事兼研究及分析主管黄伟雄表示,继美国纽约都会区、美国旧金山湾区和日本东京都市圈之后,粤港澳大湾区正成为另一个经济上日趋重要的湾区,越来越受到世界的重视。大湾区的9个城市和2个特别行政区各具经济特色,互相配合可为大湾区带来更蓬勃的发展。

  这250家成份股公司中,以深圳为主要营运地点的公司在指数中占比最重,达48%,共涉及99家公司;其次为以香港为主要营运地点的公司,共64家,占指数比重26%;再次是以广州为主要营运地点的公司,共43家,占指数比重8%。

  从行业分布来看,金融业、地产建筑业、消费品制造业和信息科技业占比较重,分别占指数比重为31%、20%、17%和13%,涉及146家公司,占指数比重共81%。

  黄伟雄表示,投资者越来越关心大湾区这个主题,为满足市场的新需要,因此推出“恒生沪深港通大湾区综合指数”。未来将继续因应大湾区的发展与规划,以“恒生沪深港通大湾区综合指数”为选股基础,研究及推出不同的主题指数,助推大湾区经济发展。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