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消委会抽查卷装厕纸:最贵与最便宜者评分相同

2018-05-16 16:06:10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市民选购厕纸时宜用手压下是否实心。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消息,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抽查市面25款卷装厕纸发现,仅一半产品有提供重量资料,当中过半数疑虚报,实际重量轻于标示重量。净计重量,最重和最轻的卷装厕纸最多相差1.3倍。售价未能反映性价比,最贵的“厕纸王”得宝(Tempo),评分仅与最便宜的“特惠牌”不相伯仲。

  该25款卷装厕纸包括21款三层厕纸、4款四层厕纸,每抽10卷或12卷,售价介乎21.9元(港币,下同)至42元。消委会发现,12款并未提供重要产品资料,例如净重、张数和长度等;13款有提供资料的厕纸中,八款虚报,录得的实际重量较标示重量轻2至8克。

  消委会并发现,各款厕纸的平均张数相差近九成,最少的“维达立体压花卫生纸”平均每卷得173张,“唯洁雅Jumbo 200 SKU”则有332张。重量的差距也甚大,举例最重的“维达蓝色经典卫生纸”(196克),与最轻的“洁柔C&S”(85克),重量相差111克。消委会宣传及社区关系组主席陈锦荣形容,前者可以“一卷当两卷用”。

  陈锦荣认为,消费者有权获得正确的产品资料,供应商有责任增加产品资料透明度,提供完整及准确资料,以便参考。

  消委会总干事黄凤娴称,消费者虽难以肉眼判断格数、长度,但建议可用手“秤一秤”、“用手压下是否实心”作估算。消费者亦可以与其他人交流心得,比较产品优劣。

  至于贵价货代表质量一定好?陈锦荣称,各样本以平均售价计,最便宜是“特惠牌SureBuy卫生纸”,平均每卷2.2元;最贵是Tempo三层纯白卫生纸,平均每卷4.2元,售价虽相差近一倍,但整体评分同是3分。相反,两款中价产品“维达立体压花卫生纸”、“洁柔Grand Bathroom Tissue Rolls”,总评获4分,冠绝其他产品。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