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成立行政长官创新及策略发展顾问团

2018-03-22 15:31:06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香港3月22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宣布成立行政长官创新及策略发展顾问团。顾问团包括4名当然成员及36名非官方成员,主席由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担任。

  香港特区政府指,顾问团是行政长官的高层次咨询组织,会就香港在全球及地区的策略定位和经济发展方向提供意见,以提高香港竞争力和增长潜力。顾问团亦会督导相关研究,加强政策制订,并就如何联系持份者和公众参与政策和建立共识,提供意见。

  顾问团的四名当然成员由香港特区政府三名司长及特首办主任担任;36名非官方成员包括行政会议召集人陈智思、渣打大中华及北亚地区行政总裁洪丕正、华人置业集团主席刘鸣炜、东亚副行政总裁李民斌、长和副主席李泽巨、政协常委唐英年、港科院院长徐立之、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港铁主席马时亨、大律师公会前主席谭允芝等。

  顾问团首届任期实时生效,直至2020年6月30日,会取代已解散的经济发展委员会,及已停止运作的策略发展委员会。(吴玉洁)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