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怡医院投入服务 林郑盼为私营医院起示范作用

2018-03-22 10:56:57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香港3月21日电 (记者 曾平)香港首间提供全包式定额收费医疗套餐的私家医院——港怡医院,21日全面投入服务。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医院开幕典礼致辞时指,港怡医院推出的医疗套餐采取透明收费制度,这回应了部分市民对使用私家医院服务的顾虑,希望港怡医院在这方面能够为其他私营医院起到示范作用。

  林郑月娥表示,几十年来,香港的公营医疗系统和私营医疗系统联合为港人提供服务,相信拥有顶尖医疗条件的港怡医院能够满足港人的不同需求。特区政府致力在需要的地方推动私营医疗发展,亦正在加强对私人医疗保健的监管,相关法案目前已提交立法会,法案将有助于保护病人权利和安全,同时鼓励私营医疗发展。

  港怡医院表示,院方采用创新及先进的医疗器材和设备,包括设有全港第二台正电子磁力共振扫描仪器、全自动配药系统和24小时全自动临床化验室。医院自去年3月部分投入服务后,门诊和住院病人数目稳步上升。

  该医院提供的数据显示,医院每日平均接获约350名病人,每月门诊和住院人数平均增加20%至30%。医院手术数量可观,复杂手术占总手术数目超过一半,截至目前最多的一天进行了15宗手术。去年12月开启24小时门诊和急症服务后,求诊率每月平均上升25%。

  坐落于港岛南区黄竹坑的港怡医院设有约500个床位,临床服务涵盖逾35个专科及分科,设有各类医疗套餐逾120种。该医院由百汇班台和新创建集团合作投资,是香港大学的教学医院之一。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