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加索画作领衔苏富比展售会

2018-03-22 09:06:57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香港3月21日电(记者战艳)香港苏富比21日宣布,“赏心:悦目新视野”展售会将于3月29日至4月3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展出逾40件绘画及雕塑作品。其中,4幅毕加索的作品将领衔展售会。

  这4幅油画均来自毕加索的孙女玛丽娜·毕加索的收藏,作品横跨毕加索50余年卓越艺术生涯,包括1969年创作的《坐着抽烟斗的男子与爱神》、1952年创作的《玩耍的儿童克劳德》、1946年创作的《绿裙女子(花女)》、1927年至1928年间创作的《头像》。

  玛丽娜·毕加索表示:“多年来,祖父的作品在世界各地广受赞赏,我深信若他得知其作品今天在亚洲如此受欢迎,必定深感欣慰。”

  油画《坐着抽烟斗的男子与爱神》高约2米,宽约1米,呈现了斗牛士与爱神丘比特的形象,是毕加索晚年的重要作品之一。

  香港苏富比艺术空间策划总监黄杰瑜说,此次展览的作品总价值超过16亿港元,这是苏富比迄今在亚洲最全面的现代及当代西方艺术展,亚洲藏家对西方艺术兴趣近年不断攀升,2017年苏富比调查显示,亚洲藏家的收藏款项中,40%用来收藏西方艺术品,此次展出的珍贵作品将为亚洲艺术家带来新视野。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