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竞赛在港落幕

2018-03-12 09:02:45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香港3月10日电(记者 郜婕)第十六届亚太地区红十字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竞赛10日在香港落幕,印度古邦国立法律大学代表队摘得冠军,香港大学代表队进入四强。

  本次竞赛7日开幕,从初赛至决赛共分4轮,前两轮在香港大学法学院进行,半决赛和决赛在香港高等法院举行。

  经过4天角逐,古邦国立法律大学代表队从24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夺得冠军。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代表队获亚军。进入四强的队伍还包括新西兰奥克兰大学代表队。

  中国内地共有3所大学参赛,其中北京大学代表队获得最佳控方诉状第二名。

  本次竞赛由香港红十字会和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联合举办,通过一个虚构的国际人道法相关案件模拟国际刑事法庭庭审,参赛选手作为控方和辩方的律师出庭答辩。这项赛事意在提高亚太各国高校学生的国际人道法意识,引发学术界对国际人道法的研究兴趣。

  本次竞赛最佳辩手奖得主、新南威尔士大学代表队成员克里斯托弗·基亚姆告诉记者,这次竞赛使他有机会接触此前没有学过的国际人道法,在备赛过程中开拓眼界,看到更多自己可能感兴趣的法律领域,对其中一些领域他有意继续研究并撰写论文。

  古邦国立法律大学代表队成员拉加夫·巴尔加瓦说,他与队友为这次比赛准备了近一年时间,研读了大量资料。这次竞赛不仅推动他对国际人道法相关理论的学习,也加深了其对法律应用和国际人道事业实践的理解。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