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幼稚园学生缺课七天须通报

2018-02-24 14:08:37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香港2月23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22日公布,自3月15日起,香港幼稚园学生如连续七日无故或在可疑情况下缺课,学校必须通报。

  特区政府教育局表示,此项新安排旨在提高校方警惕,协助学校及早识别需要支援或可能受虐的学童,以便及早介入。若子女需要请假,家长应与学校保持联络,让校方了解学童情况。

  特区政府教育局强调,校方若发现学童身上有伤痕或受虐待,即使照常上课,也应根据情况向教育局通报,并寻求社会组织或警方的协助。教育局在收到学校通报后,会联络校方了解详情,商讨处理办法,联络社会组织寻求专业意见或支持。

  此外,特区政府教育局还将于3月和4月为幼稚园举办简介会,介绍及早识别技巧、通报机制和相关部门提供的支援。(辜雨晴 实习生韩议辉)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