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年新春港股开市 香港金融大会堂启幕

2018-02-22 08:49:01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香港2月20日电(记者 李滨彬)20日是农历大年初五,上午9点30分,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带领特区政府和金融机构负责人在香港交易所为狗年首个交易日敲响开市铜锣。

  “31165.29点”——随着一声锣响,现场交易大屏上闪烁出了开盘价,现场发出了热烈的欢呼声,狗年新春首个交易日正式开市。

  开市后,现场举行了热闹的舞狮表演,在场人员互祝狗年万事如意。林郑月娥在港交所主席周松岗和港交所总裁李小加的陪同下,参观了改建后落成使用的香港金融大会堂。

  香港金融大会堂的前身是1986年开业的香港联合交易所(现为香港交易所全资附属公司)交易大堂,曾是香港的一大金融地标。2017年10月27日香港证券市场收市后,交易大堂关闭,场内交易正式画上句号。

  据介绍,交易大堂原址经过数月重新装修后,被改建为占地超过三万平方英尺的香港金融大会堂,可用于举办展览、会议及上市仪式等多种活动。

  金融大会堂内有一部长19.5米、高3米的弧形LED电子媒体屏幕。现场大型媒体屏幕全日直播即时市场数据,在每个交易日开市及收市时以崭新的形式展示市场重点资讯

  李小加介绍,香港金融大会堂的设计围绕三大主题——中心、社区和创意。金融大会堂位于香港中心地带,方便港交所通过投资者教育活动、举办展览及座谈会等联系社区。他表示,港交所还将举办各种活动,例如为新经济初创企业匹配潜在的投资者,鼓励创业,推动资本市场创新。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