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迪士尼乐园国际游客创新高

2018-02-22 08:47:53来源:新华网 字号:

1519260496260164.jpg

  2月20日,香港迪士尼行政总裁刘永基介绍相关情况。新华社记者 秦晴 摄

  新华社香港2月20日电(记者战艳)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香港迪士尼)20日公布,2017财政年度乐园入场人次为620万,同比增加3%。其中,国际游客入场人次增加5%至160万,是乐园自2005年开放以来的新高。

  香港迪士尼行政总裁刘永基表示,国际宾客入场人次上升印证了香港迪士尼在亚洲市场内的吸引力,尤其是对日本、韩国、印尼及菲律宾等地游客的吸引力持续增长,巩固了香港作为亚洲首屈一指的合家欢旅游目的地的地位。

  据介绍,截至2017年9月30日的财政年度,香港迪士尼本地游客入场人次上升6%,占整体入场人次的41%,内地游客占34%,国际游客占25%。乐园收入为51亿港元,同比上升8%。

  然而,由于“铁甲奇侠飞行之旅”和新酒店在2017财政年度相继落成,加之新阶段扩展计划的展开、折旧及营运开支的增加,2017财政年度香港迪士尼净亏损达3.45亿港元。

  刘永基介绍,2017财政年度,香港迪士尼为香港经济带来83亿港元增加值,相当于本地生产总值的0.33%。这一财政年度,香港迪士尼的人均消费也创新高,连续第八年增长。

  据介绍,香港迪士尼自成立以来,已累计接待逾7000万游客。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