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培训东莞将引入更多的香港专业课程

2018-02-01 09:15:56来源:金羊网 字号:

  金羊网讯 记者王红虹报道:1月30日,东莞首次在香港举办的“人才东莞”推介会上,东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力资源局局长司琪代表东莞与香港签署莞港人才合作备忘录,双方将携手在学术交流、师资培训、院校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系列深度合作。

  其中,在院校合作方面,将搭建双方职业院校与培训机构合作平台,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构建紧密的合作关系,推动双方在人才合作培养、师资培训、专业建设、课程开发、教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促进职业教育共同发展。

  在师资培训方面,将联合开展职业教育院校师资培训课程,藉以更新教师的职业专才教育理念、改善职业专才教育方法、贯彻全人教育思想。

  在专业课程证书培训方面的合作尤为值得关注。记者从东莞市高技能公共实训中心掌握到的数据显示,2016年,该中心曾联合香港职训局举办了我市首期BIM建造工程管理课程培训班。2017年,又引进了香港职训局的表面处理专业培训课程,还首开了香港专业证书课程在内地举办的先河。

  根据上述合作的备忘录,双方将按照实际情况的需要,引进更多专业课程证书培训进入东莞,培养具有国际背景的高技能人才。

  东莞市高技能公共实训中心李伟锋主任评价说,这次人才合作备忘录的意义很大,突破了以往的层面,实现了城市与城市层面的合作,意味着,未来东莞的职业院校都可以引入香港的专业证书培训课程。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