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StartmeupHK创业节在香港举行

2018-01-31 08:46:44来源:新华网 字号:

  据港媒报道,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于1月29日至2月2日举行2018 StartmeupHK创业节。首日举办的StartmeupHK创业论坛是本届创业节的重点活动。

  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创业论坛上发言表示,为保持竞争力,香港须将创新和技术作为经济发展的新动力。特区政府正进一步加强香港的创业生态系统,2017年香港的初创公司增加了16%,就业岗位增加了21%。

  陈茂波表示,有越来越多的海外创业者在香港创业,主要是因为香港具备“一国两制”制度、优越地理位置、简单较低税制等独特优势。这些企业家给香港带来了国际化的经验和视野,也体现了香港作为亚洲国际都会的活力与多元文化。

  在创业论坛上,与会者通过主题演讲、炉边谈话和小组讨论与全球知名企业家、行业领袖和政策制定者互动交流,探讨风险资本趋势、企业创新、中国游戏市场发展等议题。

  今年创业节的主题是“生活联网”,聚焦金融科技、互联城市、零售科技、健康科技等领域。创业节将于30日和31日举办Fintech 2018总决赛,约2000人参与,将有24家从全球选拔中脱颖而出的初创公司争夺奖品和奖金。

  创业节的压轴活动Internet of Life Summit将于2月2日举办,峰会发言者将讲述如何将科技与日常生活融为一体,从而将新兴科技定位为改变世界的最大潜力。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