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街》新增港珠澳大桥香港连接路等多条街名

2018-01-23 08:26:57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香港1月22日电(记者 张欢)由香港特区政府地政总署编制的2018年版地方指南《香港街》22日公开发售,新版《e香港街》也已上载特区政府地政总署网页供公众免费下载。新版《香港街》地图部分新增了12页,其中公开了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人工岛,以及其连接道路的街名。

  2018年版《香港街》除了详尽的香港地图,还有街道、地方及乡村、屋苑及大厦、学校、公共服务、文娱及康乐设施的索引,以及公共交通信息的中英文名称等资料。其中“港珠澳大桥香港连接路”的名称长达10个字,是特区政府地政总署测绘处负责街道命名以来,经刊宪最长的街名。同时,不少与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人工岛连接的道路的街名,都以“顺”字开头,希望大桥可以顺顺利利通车。

  特区政府地政总署发言人表示,今年《香港街》的专题为“路”,延续去年“记录情、宣扬爱”的理念。但有别于文字叙事,专题“路”通过多幅非传统设计的地图、三维立体图像及插画,向读者展示香港两位杰出运动员——单车手黄金宝和短跑好手苏桦伟的人生故事。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