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男爵一说梦话,香港的两面派就暴露了!

2018-01-19 11:21:56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针对英国自由民主党前党魁阿什当男爵发表所谓“香港报告”,港媒炮轰他只是借机干预香港事务。

  据香港《东方日报》17日报道,英国上议院议员阿什当男爵去年11月来港,之后撰写名为《香港20年:自由、人权与自治受到攻击》的报告,日前在英国以“人权”组织“香港观察”的名义发表。他声称,在与香港议员及政界人士会面时,得悉港人对法治及司法独立的“忧虑”,如多人被取消议员资格、律政司复核“双学三丑”等人刑期及“一地两检”等,都为香港法治“响起警号”,质疑中央政府会“继续削弱”香港高度自治权,违反《中英联合声明》。阿什当称,如果未来香港人权、基本自由、法治和高度自治权受损至港人“无法承受”的地步,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NO)持有人应享有居英权。

  “香港观察”号称是“关注香港发展的人权组织”,该组织主席、英国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副主席罗杰斯去年10月来港被拒入境,其后一直将矛头对准香港,去年12月成立“香港观察”,不断发表香港的负面言论。香港大公网17日披露称,罗杰斯与香港反对派之间的关系千丝万缕,他去年曾为“双学三丑”被判囚绝食一天。反对派在得悉他不能入境后,也屡屡辩护。

  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6日称,“香港观察”发表文章对香港现状做出“非常无根据、不公平的评论”。她感慨地说,当自己国家的驻港机构为特区利益做事,就引来部分反对派的批评(指所谓“西环治港说”),甚至攻击及上纲上线,但对于外国组织对香港事务指指点点、损害名声时,却看不到同一帮人表达强烈意见,甚至有人附和。民建联议员葛佩帆称,特区政府落实“一国两制、高度自治”,成果有目共睹。事实上香港回归前,在英国殖民统治下并没有民主,英国政治利益一直凌驾本地市民的福祉,阿什当是刻意借民主包装干预中国内政,立心不良。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发言人批评英国个别政客和“香港观察”充满偏见,其发表的所谓报告歪曲事实,不值一驳。(杨伟民)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