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锋向香港十所高校校长介绍中国特色大国外交

2018-01-12 10:47:27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字号:

  2018年1月10日,谢锋特派员在公署与香港十所高校校长新春餐叙,并做题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专题报告。十所高校负责人、公署杨义瑞副特派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谢特派员从中国积极提供惠及世界的公共产品、积极维护大国关系总体稳定、主动参与全球治理三个方面,结合大量详实数据和鲜活事例,深入阐释了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深刻内涵和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重要成果。
  谢特派员简要介绍了涉港外交工作,表示公署致力于做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坚定守护者、特区对外交往合作的积极促进者、香港同胞海外合法权益的忠实维护者,公署将大力推动“内地+香港+‘一带一路’沿线和相关国家”三方合作新模式,在经贸、法律、人文三大领域促成更多实实在在的合作项目。
  谢特派员强调,当前中国发展正进入一个新的更高阶段,中华民族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接近实现伟大复兴的梦想。新时代的中国包括香港、需要香港,也必将成就香港。希望香港高校引领香港年轻一代,打开胸襟,拓展视野,把个人的前途和香港建设、国家发展、人类进步联结起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内地和香港的快速发展和深度融合中实现个人理想和价值,共担民族复兴的历史责任,共享祖国繁荣富强的伟大荣光。
  来宾们对谢特派员讲话反响热烈,高度评价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取得的可喜成就,并就香港高校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支持香港大学生“走出去”等与公署代表进行深入交流。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