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阿婆卖房得700多万元 过安检遗漏存折被找回

2018-01-05 11:46:25来源:澎湃新闻网 字号:

  15张总额七百多万元的存折、2万多元现金、3张银行卡、护照、手机……70岁的陈阿婆把装着这些东西的背包,落在了火车站安检仪上。

  直到民警来候车室询问,她才发现自己的背包不见了。

  陈阿婆遗落的物品。上海铁路警方供图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警方获悉,1月3日17时许,铁路上海站派出所值勤民警王华新在安检口巡逻时,发现该黑色背包无人认领,经开包检查,发现上述物品。民警立即通知车站广播寻找失主,但是一直无人前来认领。

  王华新根据包内的证件推断失主应该是乘坐去香港九龙的火车,于是立即来到九龙车候车室寻人。十分钟后,一位年约七十岁的老太太急冲冲得跑到民警前来认领。

  老太太说,她姓陈,今年70岁,原籍是上海,在香港定居,两周前回沪来探望九十多岁的老母亲及处理房子,房子出售后,她便将卖房款700余万分存成15份金额存入银行,随后便带上这15张价值700余万元的存折、2万元现金及行李与老伴一起乘坐火车返港。

  进站时,陈阿婆和老伴手上拎着3个大行李箱和背包,过完安检,两人着急赶车,结果只顾上取行李箱,把自己装有卖房款的背包忘取了。直到民警赶到九龙车专用候车室来询问时,她才恍然惊醒,察觉到自己的背包不见了。

  经民警核实清点后,将背包交还给了陈阿婆,打开背包,看到十五张存折及现金完好无损,阿婆激动地拉住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随着2018年春运脚步的临近,车站客流较大,旅客携带的行李物品也较多,过机安检时,一定要清点好自己的行李件数,看清行李特征,取完行李后仍需自己核对,不要与同伴聊天或者接听电话,以免分散精力忘记取走自己的物品或错拿他人行李,耽误行程,造成财物损失。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