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入境处首次包机遣返68名越南非法入境者

2018-01-02 09:00:17来源:新华网 字号:

  据港媒报道,香港特区政府入境处12月28日首次以包机方式遣返68名越南籍非法入境者,包括3名幼儿。入境处表示此次为较大规模遣返行动,与航空公司合作经验宝贵,日后可多加利用。

  据入境处介绍,被遣返的68名越南籍非法入境者中,包括男性30人、女性38人,其中有3名为2岁以下幼儿。他们的平均留港时间为10个月,均为自愿遣返。

  入境处表示,过往遣返非法入境者主要使用一般的民航机位,因机位供应不稳定,以及考虑到被遣送者、执法人员和公众的人身安全,往往导致遣返行动无法顺利进行或无法大规模遣返。此次包机遣返行动筹备了半年时间,入境处派出75名人员协助,以招标方式与航空公司合作,减少了非法入境者在香港逗留的时间。

  2017年1月至11月,香港入境处一共截获非华裔非法入境者837人,接获免遣返声请1743宗,相较前两年均大幅减少。入境处表示,截至2017年11月底,仍有6362宗相关个案尚待处理,按现时进度预计可在两三年内处理完积压个案。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