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见证——南京大屠杀史实展”在香港开幕

2017-12-14 10:48:53来源:中青在线 字号:

  中青在线南京12月13日电(牟翔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13日上午,江苏省海外联谊会、香港江苏社团总会、南京海外联谊会、江苏旅港同乡联合会、香港南京总会、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等单位在香港江苏社团总会永久会址举办“共同见证——南京大屠杀史实展”开幕式,并举行向遇难同胞敬献白花及默哀仪式,近200人到场共同怀缅死难同胞及民族英雄。

  香港江苏社团总会会长唐英年表示,希望借这次展览让大家了解到战争的残酷,铭记历史,记住那些为和平作出贡献的人们,传承他们的精神。希望大家珍爱和平,共同为国家、家乡、香港的繁荣稳定发展携手努力,团结更多和平力量。

  香港南京总会会长王建陵表示,希望更多的年轻人能够了解熟知这场惨绝人寰的战争,如今安稳幸福的生活是用先辈们的鲜血换来的,和平幸福得之不易,年轻人更应为之珍惜。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副研究员张国松表示,此次展览以将近200张历史照片、文字资料以及视频资料,揭示日军在南京屠杀暴行的同时,记录了外籍人士救援中国难民的感人故事。这不仅是对当时情况的记录,也是对这些外籍救援人士最好的纪念和感谢。

  随后,到场嘉宾共同向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默哀并献上白花,以表沉痛哀悼。

  据了解,这是在港江苏社团组织首次以民间力量组织的活动,具有重大意义,能够让更多在港江苏乡亲及香港市民更全面了解这段历史,以珍视当下、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共同守护祖国来之不易的和平安定。

  据了解,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澳大利亚、荷兰、塔吉克斯坦、阿根廷等国家和地区的400多个华人华侨社团同步公祭,参与公祭活动的人数过万。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