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身份证过“e-道”快四秒 运用无线传输技术

2017-12-07 09:48:10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香港新身份证过“e-道”快四秒运用无线传输技术

  香港新款智能身份证式样。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市民明年更换新款智能身份证,香港保安局副局长区志光表示,新证可以运用无线传输技术,市民日后用“e-道”出入境时,不需要将身份证插入阅读器,只须放在读卡器上,过关时间会由现时12秒缩短至8秒。对于有议员关注新证采用无线传输技术容易被盗取资料,区志光认为无需担心。

  香港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昨日讨论新智能身份证设计,区志光表示,新证增加多种防伪特徵,伪造非常困难,2003至2017年发行了1300万张身份证,只检获3000多张假证,伪造手法粗糙。对于有人担心新技术容易被黑客盗取资料,创新及科技局助理政府资讯科技总监黄志光形容,新证只是一条“钥匙”,可以向获授权的机构取得资料,并非将有关资料存在证内。

  香港民建联议员周浩鼎称,坊间认为新身份证与回乡证相似,容易弄错,区志光回应称设计是团队作品,新身份证有紫荆花图案、透视窗口,右下的小相片有浮凸的设计,容易分辨。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