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显示多数香港人对经济有信心

2017-11-30 10:30:14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参考消息网11月30日报道 港媒称,28日公布的民调发现,人们对香港经济竞争力的信心处于三年来的最高水平,他们认为,创新和技术将是香港未来的推动力。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1月29日报道,60%的受访者认为,2018年,香港的竞争力将会保持不变或有所提升,而之前有37%的人对2017年持如此预期,仅有32%的人对2016年持如此预期。

  报道称,该民调由澳洲会计师公会进行。公会在2017年10月20日至11月13日调查了266名金融、会计和商务领域的专业人士。澳洲会计师公会是世界上规模较大的会计团体。

  澳洲会计师公会大中华区分会会长柯灏泓说,“商务专家预计,香港将保持世界上颇具竞争力的市场这一地位。”

  民调结果显示,地理上靠近飞速增长的中国内地,基础设施项目加强香港与内地之间的联系,以及香港的税收制度,以上是明年推动香港经济增长的三个主要的有利因素。

  报道称,超过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认为,香港政府大力强调创新和技术发展,这是增强未来竞争力的最佳途径。

  澳洲会计师公会大中华区分会理事卢华基说,香港已经在金融科技领域有所发展,但要成为有竞争力的市场,它需要更多资本以及专业技术。

  卢华基说,许多新公司已在数码港设立商铺,这将让它们在香港更靠近“中国大湾区的巨大市场”。

  澳洲会计师公会说,但要让金融科技发展成有竞争力的产业,香港的资本市场必须向创新和技术领域注入资金,培养本土人才,并从国外引进专家。

  卢华基说,传统的会计、法律和银行业专业人士已设立专注于金融科技的部门,培训员工如何发展该行业。

  他说:“问题在于我们没有太多金融科技专家。我们需要那些有好点子的人,他们知道如何为金融科技公司营销,以及如何向大众宣传金融科技知识。”

  报道称,自7月上任以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关注创新和技术,将其作为投资领域。(编译/胡婧)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