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全国人大代表选举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

2017-11-23 10:34:17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香港11月22日电(记者 李焯龙)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选举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22日在香港举行,选举会议成员1462人出席会议。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来港主持选举工作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主持会议并讲话。

  11月22日,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选举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当日在香港举行,选举会议成员1462人出席会议。中新社记者 谭达明 摄

  按照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办法规定,会议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会议的提名,经过表决,推选出由19名选举会议成员组成的选举会议主席团,主席团成员包括刘汉铨、杨孙西、杨耀忠、吴光正、吴清辉、余国春、张学明、陈永棋、陈鉴林、范徐丽泰、林郑月娥、林淑仪、袁武、高永文、梁振英、董建华、廖长城、谭惠珠、谭锦球。

  会议向每位选举会议成员分发了代表候选人提名信。选举办法规定,香港特别行政区应选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名额为36名,每名选举会议成员提出的代表候选人不得超过36名;香港居民中的中国公民凡有意参选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应在选举会议主席团确定的代表候选人的提名时间期限内领取和填写参选人登记表,取得10名以上选举会议成员分别填写的提名信,在提名截止日期以前,亲自送交选举工作办公室。

  同日,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选举会议主席团也举行了第一次会议。

  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办法,主席团主持选举会议。当天的主席团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主持,推选主席团常务主席。会议一致推选选举会议主席团成员林郑月娥为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二阶段,由林郑月娥主持。主席团确定:2017年11月24日至12月4日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候选人的提名时间;2017年12月19日上午举行选举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投票选举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主席团还确定刘汉铨为主席团新闻发言人。

  会后,主席团发布了主席团第一号公告。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