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道教界举行“罗天大醮中华文化展演”

2017-11-23 08:20:19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香港11月22日电(记者 丁梓懿)香港道教联合会22日举行“罗天大醮中华文化展演”开幕典礼。活动通过展示道教传统祭祀仪式、特色传统民间艺术和习俗,加深香港市民对道教文化和中华文化的认识。

  “罗天大醮”是道教的大型祭祀仪式,有祈福降祥、消灾解厄的含义。“罗天大醮”每十年在香港举行一次,今年由22日起一连9天在坚尼地城城西道海滨区举行,道教界和各界人士将为香港繁荣、国家昌盛、世界和平祈福。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在开幕典礼致辞表示,道教起源于中国,与中华文化密不可分。“罗天大醮”通过展示道教传统的祭祀仪式,加深大众对中国本土道教文化的认识。

  香港道教联合会主席梁德华表示,“罗天大醮”为道教界最高规格的打醮活动。本次醮会中设立多项中华文化活动,与信众、公众一同分享。

  在当日的开幕典礼上,市民参观了全港历来最大的米龙。米龙长逾5米,由白米堆砌而成,龙身插上金、银二色钱币作龙麟,闪闪生辉。巨型米龙被放置在“罗天大醮”祭台旁边,用作祈福之用。

  “罗天大醮中华文化展演”活动还包括扎作工作坊、古书和昆明刺绣展示、神像雕刻工艺示范及贴金箔工作坊、战争与和平图画展、福州泉州提线木偶表演等。香港曾于2007年举行“罗天大醮”启坛大典。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