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驻港公署十九大后首次组团赴内地参访

2017-11-22 08:51:45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广州11月21日电 (记者 殷田静子)外交部驻港公署特派员谢锋20日携外国驻港领团、商会参访团抵达广州时表示,中共十九大引领中国进入新时代,这是中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希望参访者从香港和内地的快速发展和深度融合中找到合作新机遇,早行动、早参与、早收获。

  据介绍,这是中共十九大后,外交部驻港公署首次组团赴内地参访,也是首次邀请外国驻港领团、商会和媒体负责人联合考察。

  谢锋指出,中共十九大把坚持“一国两制”列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之一,支持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全面推进内地与香港互利合作,为香港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国全面推进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一国两制”行稳致远、“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深入推进,不仅是中国内地的机遇,是香港的机遇,也是世界各国的机遇。

  谢锋介绍,今年8月以来,外交部驻港公署积极推进“内地+香港+‘一带一路’沿线和相关国家”三方合作,理念得到中央部委、内地省市、香港特区和外国驻港机构的广泛认同和积极响应。

  他表示,此次走进广东,希望更进一步,推动三方合作从理念到行动,从设想到项目,从平台搭建到做深做实。希望大家通过考察找到各方利益汇合点,找到发挥各自优势的领域和项目,启动更多互利务实合作,实现1+1+1>3的效果。

  据悉,此次参访日程包括与三地政府领导会见;知名学者座谈;企业园区考察及部分体验中国基层百姓生活的文化项目。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