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球迷空窗期又嘘国歌 港议员:会害死港足球队

2017-11-15 10:46:03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14日,在香港大球场举行的亚洲杯足球外围赛上,再次发生香港球迷嘘国歌的情况。这是《国歌法》香港本地立法“空窗期”的第二次公开场合嘘国歌事件。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14日报道,当天晚上是香港队对黎巴嫩的球赛,晚上7时许,公众台西翼有100多名香港球迷手持国旗和区旗,当他们展示国旗时,有部分香港球迷向他们发出嘘声。其后,港足及黎巴嫩球员进场,播放中国国歌时,有部分香港球迷发出嘘声,还人举中指,有人背向草场。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美芬批评称,球迷嘘国歌肆无忌惮,可能令《国歌法》立法环境有改变,球迷这么做是“害死香港足球队”。她认为,香港足总有权循民事向涉事者追讨赔偿,不排除人大常委会下次开会时颁布额外要求,例如可能提出《国歌法》应于何时在香港正式生效,即可能会有追溯力。(李进)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