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进出口企业大奖”在港举行

2017-11-13 12:45:14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香港11月11电 9日晚,由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主办的第四届“进出口企业大奖”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颁奖典礼,28家企业脱颖而出获得嘉奖。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陈冬、香港特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容伟雄、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署理局长陈百里、中国银行(香港)总裁岳毅、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会长张学修、大奖筹委会荣誉主席兼特区立法会议员黄定光及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秘书长陈劲等共同主持开幕仪式。

进出口贸易作为香港的支柱产业之一,在香港经济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作为香港进出口行业最大的商会,于2014年首办“进出口企业大奖”,以表扬及鼓励杰出的进出口企业,对它们为香港经济做出的贡献及努力予以肯定。本届活动保持“进出口企业大奖”及“进出口企业合作伙伴大奖”两部分,并增设“庆回归20周年成就奖”,共有28间企业获得嘉奖。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致辞时指出,香港的经济规模总量虽然不大,但却是全球第七大的商品贸易经济体系,贸易及物流业是香港的支柱产业,贡献本地生产总值达22%,聘用了75万人。香港特区政府一直积极巩固及提升传统产业优势,同时希望能够积极和各界携手,把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带来的庞大机遇,为经济注入新动力,更希望各企业能够进一步从中发掘进出口业务的经济机遇,推动香港的进出口贸易,助力香港经济再创高峰。

大会筹委会主席陈建年在致谢辞时感谢评审委员会的付出,并指出评审过程中,一个个有血有泪、奋力拼搏的故事让人动容,更值得向社会分享。他期望,进出口业界能够积极把握国家“一带一路”及粤港澳大湾区的机遇,应对挑战、不断进步,同时也希望“进出口企业大奖”能成为更大的平台,吸引内地乃至国际企业参与。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