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民勉励港青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同步

2017-11-03 08:40:39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香港11月3日电 (记者 杨喆)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王志民2日出席2017博鳌亚洲青年论坛(香港)时发表主题演讲,向与会者和香港社会介绍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他希望香港的青年朋友们不忘初心,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同步,将个人的梦想融入中国梦、民族梦,续写狮子山下拼搏奋斗新故事、出彩人生新传奇。

  资料图:王志民 中新社记者 徐冬冬 摄

  当日论坛首次向香港社会广发十九大报告单行本,约2000名中外嘉宾、青年听众人手一册。王志民通过导读式的主题演讲,带领与会者把握十九大报告主要精神。据了解,这是王志民首次公开向香港社会宣讲十九大会议精神。

  王志民指出,前不久,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大的政党,大就要有大的样子。”

  王志民从“大民主大特色”“大自信大气场”“大影响大格局”三方面表述对“‘大’的样子”的理解和体会;并以“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新定位新机遇”分享对十九大报告主要精神的理解和体会。

  王志民指出,十九大将坚持“一国两制”上升为党和国家的一个基本方略,这是一个不断递进的历史脉络。从这个脉络中我们可以深刻感受到香港回归祖国后重新纳入国家治理体系的新发展新定位,深刻感受到“一国两制”事业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在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新发展新定位。

  他表示,这和习总书记“七·一”视察香港时强调的“两个建设好”重要论述相呼应,共同赋予了“一国两制”在香港实践新的历史使命、新的更高的政治要求,也为青年一代赋予了更大更神圣的历史责任和担当。

  王志民说,要从整个报告的大格局、大战略、大愿景中去思考香港的角色、香港的机遇,进而把握香港的未来、青年的未来。只要我们坚守“一国”之本、善用“两制”之利,香港同胞尤其是广大青年人完全可以在粤港澳大湾区这个新的更大的共同家园中生活、发展,成家、立业,创业、创新,在这个新的更大的共同家园中享受国家发展带来的巨大红利,在这个新的更大的共同家园中享受美好生活、实现人生梦想。

  他勉励现场年轻人说,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香港的未来和希望。希望香港的青年朋友们不忘初心,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同步,将个人的梦想融入中国梦、民族梦,续写狮子山下拼搏奋斗新故事、出彩人生新传奇,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开创无愧于时代的香港青年新华章。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