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国际时尚翡翠首饰设计大赛”在港举行

2017-10-31 08:44:56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香港10月30日电(丁梓懿 李雯迪)“2017国际时尚翡翠首饰设计大赛”暨“全港学生翡翠首饰设计大赛”30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活动旨在发掘优秀设计人才,培养学生对珠宝设计的兴趣,并提升公众对翡翠的认识,加强公众对中国文化和艺术的鉴赏力。

  “2017国际时尚翡翠首饰设计大赛”共征集到988件参赛作品,除了内地及港澳台,还有不少来自日本、印度、新加坡等地的选手参与比赛。评审团由多位来自内地及港台地区的珠宝界及艺术界知名人士组成,以翡翠运用、创意、可佩带性、制作工艺、美感、意念表达及市场销售潜力等因素作为评分标准,最终共选出4个参赛组别的12个奖项。

  “全港学生翡翠首饰设计大赛”共征集228件参赛作品,分为“中学组”及“大专或设计学院组”两个组别,分别产生冠、亚、季军各一名及12名优异奖。这30名获奖学生将于2018年前往北京参加“中国艺术及文化传承之旅”,加深对中国文化、艺术及历史的了解。

  “2017国际时尚翡翠首饰设计大赛”由中国国土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等主办,“全港学生翡翠首饰设计大赛”由香港珠宝玉石厂商会主办。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