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博鳌亚洲青年论坛(香港)11月初在港举行

2017-10-20 08:30:24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香港10月19日电(记者 丁梓懿)由博鳌亚洲论坛和香港菁英会共同主办的第六届博鳌亚洲青年论坛(香港)将于11月2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论坛将设3个分论坛,邀请多位来自亚洲地区内外的政、商、学各界领袖,分析新一轮全球化走向、探讨青年如何适应变化、把握未来等议题。

  本届论坛以“直面全球化与自由贸易的未来——青年的角色”为主题,设有经济、青年、文化与人文交流3个分论坛。与会代表将围绕新经济年代的世界贸易新规则-粤港澳大湾区的角色,人工智能及自动化对青年教育、技能、就业及学业的挑战,全球化VS逆全球化-全球化4.0的思考等热点问题展开讨论。

  香港菁英会主席庄家彬介绍,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巴基斯坦前总理、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阿齐兹将于论坛发表主题演讲。

  据悉,出席论坛的演讲嘉宾包括ofo共享单车联合创始人于信、香港科技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兼任教授及院长资深顾问陈家强、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经济学教授柯成兴、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等。

  博鳌亚洲青年论坛(香港)2009年首次举办,是博鳌亚洲论坛的专题性论坛之一。论坛一直从青年的角度,邀请多位嘉宾就金融、文化、教育、科技、社会及可持续发展等议题与青年人展开对话,共同分析亚洲及世界未来发展所面对的机遇与挑战。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