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林泉出席香港艺术家萧晖荣艺术展开幕活动

2017-10-18 11:03:08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字号:

  2017年10月14日,香港著名艺术家萧晖荣艺术展开幕式在旧金山国际艺术中心隆重举行。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驻旧金山总领馆文化参赞肖夏勇、香港驻旧金山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蒋志豪、旧金山中华艺术学会名誉会长古铣贤等嘉宾与百多位艺术爱好者出席了开幕活动。  

罗林泉总领事为萧晖荣先生颁发贺状  

  罗林泉总领事在致词中表示,萧晖荣先生是一位具有全面素养的中国艺术家,也是香港画坛的领军人物。他勤学善思、笃行不倦,在绘画、书法、雕塑、鉴赏、书画评论等方面成就斐然。此次萧晖荣先生以百余幅精品力作参加第四届“跨越太平洋——中国艺术节”,艺术地表现他所熟悉的香港风貌、对香港历史的思考以及对香港前景的信心,以此来庆贺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显示出一个爱国爱港艺术家的社会担当和情系祖国的赤子之心。此次展览不仅将促进美国民众和旧金山湾区侨胞对香港特区“一国两制”成功实践的认知,也将进一步促进中美文化艺术界的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罗林泉总领事等嘉宾为“萧晖荣艺术展”开幕剪彩  

  罗林泉总领事等为萧晖荣教授此次展览发来贺狀。这次展览展出了萧晖荣先生40组(120件)书画精品,其中备受瞩目的《日出东方》、《东方明珠》、《一带一路鸟鸣花开》、《池面好丰神》等作品,表现了艺术家对中华优秀文化的感悟,对“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刻理解,以此庆贺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  

  开幕现场,旧金山湾区“爱闪亮”组合的孩子们带来了歌曲“东方之珠”和再现香港回归重要情景的迷你话剧,用歌声、表演及脱口秀等形式表达了对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的庆贺与喜悦,以及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延伸了此次展览的教育意义。  

罗林泉总领事在总领事官邸会见了萧晖荣先生一行  

  该展览是第四届“跨越太平洋—中国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旧金山湾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的重要文化活动之一。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