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评特首《施政报告》:创新、务实、有愿景

2017-10-13 08:46:39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香港10月12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1日发表的首份施政报告获得香港媒体好评。12日在港出版的多份报章以社评或评论文章指出,这份报告创新、务实、有愿景。

  香港《文汇报》发表以“施政报告重愿景敢创新够务实易操作 期待各界与政府同心同行抓落实”为题的社评指,报告涵盖多元经济、推动创科、房屋政策、培育人才、扶贫助弱、良好管治等全面施政领域,充分展现林郑月娥的管治新思维、新风格。施政报告具有重愿景、敢创新、够务实、易操作的鲜明特点,向全港市民描绘看得见、摸得着的发展蓝图。

  10月11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特区立法会发表她上任后的第一份施政报告,就房屋、财税、创新科技、香港与内地合作等方面阐述施政计划。 中新社记者 谢光磊 摄

  文章说,此份施政报告,是林郑月娥落实竞选政纲、展示有承担、有能力服务香港的第一次重大政策宣示。报告以“急市民所急”的破格思维,敢于创新,提出了不少切实有效的崭新措施,回应市民的迫切期望。

  香港《大公报》社评形容林郑月娥首份施政报告展现“雨后彩虹”。文章说,上任仅一百一十多天的林太没有令市民失望,首份施政报告不仅措施具体、理念清晰,而且带给了全港市民一个最美好的愿景。任何一个阶层、行业、界别的市民,都可以从林太这首份施政报告中尝到“甜头”、受到鼓舞和看到希望。

  文章又说,未来特区政府施政和整个特区发展,在林太有理想、有决心、有能力的领导下,是完全可以实现施政报告“结语”中所描绘的美好愿景:所有生活在香港的人都抱有希望、感到幸福,有信心香港这个家是一个富公义、有法治、享文明、安全、富足、仁爱和有良好管治、具发展潜力的国际都会。

  《香港商报》发表评论员文章指出,林郑月娥首份施政报告“锐意”、“创新”、“亲民”、“务实”,当中既有安老助弱纾民困的多项福利政策,又有针对土地房屋问题的新构思,更有因应青年及未来经济发展,锐意提升本地竞争力的具体举措,涵盖多个范畴,皆应社会所需,且不乏亮点和创新之举,不仅务实可行,亦极具针对性,体现了破格思维。可以说,这是一份行得通、办得到、得人心的《施政报告》,值得肯定。

  文章认为,林郑首秀就施政方针作言简意赅的发言,并通过延长记者会问答时间,增强互动,是新人新作风,其诚恳、干练和亲民的姿态令人耳目一新。同时,报告以相当大的篇幅,推出多项实在的改善民生和纾困措施,充分显示出亲民务实的作风。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