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在港举办经贸推介会 推动两地深度合作

2017-09-26 08:38:16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香港9月25日电 (记者 杨喆)黑龙江省人民政府25日在香港举行“2017黑龙江省(香港)经贸合作交流推介会”,推动两地在重点领域的深度合作。

  黑龙江省副省长贾玉梅在会上向香港工商界介绍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产业发展潜力和投资机会,以及推动市场化改革、加强与资本市场合作、挖掘释放发展潜力的措施和进展,推介了黑龙江省在国内外有增长空间和供给优势的领域,包括“一带一路”建设、现代农业及绿色食品资源开发和精深加工等。

  她表示,黑龙江和香港两地经济有互补性,有合作基础,发展势头良好,近年来更是不断取得新成效,期待在未来有更深入合作。

  香港特区政府署理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陈百里指,多年来,香港与黑龙江建立了紧密的经贸联系。黑龙江省目前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香港则是以服务业为主的城市,双方合作空间非常大。

  他表示,国家近年来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东北三省成为商业开放的重要窗口。香港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享有“一国两制”优势,在高度国际化同时也对内地城市十分了解,可以发挥独特作用,让内地和国际企业通过香港寻找投资和合作机会。

  推介会上,黑龙江省发改委、民政厅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就黑龙江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健康、养老、养生”产业等情况和合作机会进行了推介。随后,两地企业还进行了项目对接洽谈活动。

  据介绍,截至2017年6月,香港对黑龙江实际投资超过270亿美元,占黑龙江实际利用外资总额的近52%,是黑龙江第一大外资利用地。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