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香港两地中学生伙伴行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17-09-22 10:00:45来源:中国青年网 字号: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1日电(记者 刘尚君)9月20日,由北京市青年联合会、香港保良局共同举办的“携手共成长”北京-香港两地中学生伙伴行动在京启动。

  “携手共成长”北京-香港两地中学生伙伴行动在京启动。团北京市委供图

  仪式上,团北京市委书记熊卓、香港保良局主席陈细洁先后致辞。熊卓书记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市青年联合会将积极履行与香港保良局签署的《北京-香港两地青少年伙伴行动合作备忘录》各项内容,在加大京港两地中学生交流的广度和深度,提高交流活动的影响力和感召力,增强同龄人之间的交流与互动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为香港青少年更好的了解内地经济、文化、社会发展创造条件,提供服务。

  陈细洁在致辞中表示,香港保良局拥有139年历史,是香港最大的慈善团体之一,未来愿与北京市青年联合会共同推动京港青少年交流,特别是在青少年科技创新方面,努力争取更多的来京交流和学习机会。

  京港两地青年进行才艺展示。团北京市委供图

  9月17日至20日,“携手共成长”京港中学生伙伴行动的短期交流项目在京拉开序幕,期间,港生们参加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到访北京中学,通过参加升旗仪式、体验高中课程以及与北京中学生结成伙伴,感受了内地中学生的成长环境和氛围;前往接收港生读书的北京高校交流,通过参观校园环境、听取高校特色专业宣讲、与在校港籍学生交流、体验学校餐饮环境等内容,激发了他们报考北京高校的意愿;通过游览长城、故宫、鸟巢、水立方以及观看文化演出等内容,感受了历史人文新北京,增进了对中国历史文化传承和现代化建设的了解和认识;聆听了专家讲座,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储殷以“一带一路与中国崛起”为主题进行演讲,促进了港生们从理论和学术层面了解中国发展。

  据悉,今年6月,北京市青年联合会和香港保良局在港签署了《北京-香港两地青少年伙伴行动合作备忘录》。双方就两地青少年的交流形式、交流频次以及建设交流实践基地等事宜达成初步合作意向,2017年至2019年,双方将每年组织千余名京港中学生,以“1+1”伙伴模式开展为期一周的短期交流活动。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