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投资推广署:助推福建优势产业“走出去”

2017-09-19 10:30:08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厦门9月17日电 (王志豪)“在‘一带一路’的倡议下,香港可以发挥“超级联系人”配合福建企业推动其优势产业‘走出去’。”香港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何兆康18日在厦门如是说。

  当天,香港投资推广署在2017厦门国际投资贸易会上举行投资香港研讨会,鼓励内地企业在“一带一路”的倡议下,利用香港的有利营商环境作为平台,拓展海外市场。

  何兆康表示,闽港两地一直保持紧密的经贸联系,香港是福建省外来投资的主要来源地。外来投资者可利用香港作为直接的投资管道,进入内地及亚洲其他市场。

  香港不仅是国际金融中心,亦是亚洲主要的资产管理中心和全球最具有规模的离岸人民币中心。他说,资金自由流动,拥有多元化的金融基础设施和服务,为企业提供稳健的融资平台,有利福建企业利用香港进行全球并购及海外投资等活动。

  同时,香港蓬勃的创业生态系统,提供庞大的投资机遇,吸引世界各地的天使投资者,私募投资者及创业家纷纷来港设点。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副主任兼贸易处负责人刘亚军表示,香港位于“一带一路”的发展节点上,区位优势明显。如今“一带一路”已经融入香港的发展理念,成为香港发展的关键词;今年也是也是香港回归二十周年,香港背靠祖国内地,面向世界有着许多优越的发展条件和资源优势。

  香港投资推广署成立于2000年,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为香港促进外来直接投资,致力于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业或拓展业务;就个别行业及企业所需,提供免费实用资讯及专业救援,帮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充分利用香港本地的营商优势,在香港发展业务。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