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第三季出口指数下跌 出口商信心回落

2017-09-15 08:54:22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香港9月14日电(记者 王勇)香港贸发局14日公布,2017年第三季出口指数由第二季创4年新高的50.1下跌至46.2,反映香港出口商对环球主要市场短期表现的信心有所回落。

  当日,香港贸发局研究总监关家明在记者会上表示,服装、玩具、珠宝和钟表等个别行业表现略逊,拖低了整体出口指数,也反映了香港本地出口商,略为看淡香港短期的出口前景。

  香港贸发局环球市场首席经济师潘永才表示,就市场而言,出口商对各个主要市场的整体信心均按季微跌。然而,中国内地仍然是最被看好的市场,美国则最被看淡。

  根据香港贸发局的数据,作为香港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内地是出口指数唯一录得高于50盛衰分界线的市场,由上季的51.9,下滑至51.5;其次是欧盟和日本,分别录得49.5和48.6;而美国的出口指数,继由首季的50.3跌至第二季的48.1后,进一步跌至第三季的47。

  此外,香港贸发局强调,调查发现,英国脱欧对香港出口表现的影响持续下降。相比今年首季的86%,第三季有91%的受访者表示英国计划脱欧至今为止对他们没有任何影响;只有8%的受访者预期英国脱欧会产生负面影响,低于今年首季的13%。

  香港贸发局同时指出,虽然美国特朗普政府大力提倡保护主义,但预期此举对香港出口表现的影响也有所下降。潘永才说,大多数受英国脱欧和美国保护主义影响的出口商表示会透过开拓新市场作应对。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