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独”分子校园播“独”引发各界谴责

2017-09-13 08:44:30来源:新华网 字号:

  近日,香港中文大学的“港独”海报风波引发香港及内地社会的强烈关注,港独分子的冷血言论及违法行为让广大香港市民看清了港独的真面目,香港媒体、教育界人士及政治人物纷纷发表评论,对校园播“独”事件进行谴责。

  香港中文大学数百位校友在香港媒体上联署反对港独。图片来源:大公报

  香港媒体:“港独”违法 “恭喜”无良 必须严惩

  9月9日,香港《大公报》发表了题为《“港独”违法 “恭喜”无良 必须严惩》的社论,文中强烈批判了香港中文大学校内出现“港独”标语和香港教育大学出现向刚承受丧子之痛的教育局副局长蔡若莲“恭喜”的冷血标语两起事件。社论指出,香港的大学中绝大部分师生都是优秀的,但正因如此,更不可以让“一粒老鼠屎坏了一锅粥”,对极少数害群之马不能不谴责、不严惩而予以姑息纵容。该社论呼吁,两起事件中的肇事学生,必须站出来公开承认错误、承担责任,向校方、同学、受害人和社会致歉,否则校方在查明真相之后应该采取相应行动。

  香港高校校长:香港是中国不可分离的部分

  被“港独海报”和“冷血标语”事件所影响的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教育大学的校长在事件发生后也第一时间出声,表达了自己对“港独”的反对态度。

  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沈祖尧 资料图片

  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沈祖尧在9月7日发表的公开信中表示,“港独”不但违反基本法,亦和我个人意愿相违背,香港是中国不可分离的部分,这是不争的事实。他倡导该校同学在讨论政治议题时,应保持和平、理性,亦应秉持尊重和包容的态度。

  香港教育大学校长张仁良 资料图片

  港教大校长张仁良对冷血标语事件感到十分愤怒及难过痛心,他表示作为校长,责无旁贷,向蔡若莲及其家人致歉。他斥责张贴标语者:"毫无恻隐之心,相反还要加以奚落,教人情何以堪?"他认为有关行为完全超越人性道德底线,令人蒙羞,校方作出最严重谴责。

  香港政治人物:强烈谴责港独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强调,“港独”不符合“一国两制”、基本法以及香港社会的整体和长远利益。

  香港经民联立法会议员梁美芬 资料图片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美芬表示,“港独”违反基本法,香港中文大学校方需与学生进行沟通,加强相关教育,深入认识基本法,遏止歪风盛行。

  另一位香港立法会议员易志明也说,对近日有关学生的凉薄言论感到痛心。他期望学生 “知书识礼”,勿再在他人伤口上洒盐。(新华网港澳频道根据香港媒体综合整理)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