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庆祝活动在布鲁塞尔举行

2017-09-12 13:17:07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亚洲青年管弦乐团演出现场

  亚洲青年管弦乐团演出现场

  人民网布鲁塞尔9月12日电 (记者 吴刚)由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举办的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活动日前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代表林雪丽,欧盟和比利时官方代表、外交人员、商人、学者和媒体等近百人出席。

  林雪丽表示,在“一国两制”的制度下,香港在过去二十年中发展迅速。香港始终保持着国际都会的地位,并连系了中国内地与世界各地。香港还注重积极参与国家的重点项目,包括一带一路倡议及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

  据林雪丽介绍,除了发展经济之外,香港也拥有不少创意横溢的人才。此次前来演出的亚洲青年管弦乐团的创始人就特别选择香港作为乐团的基地,吸引了来自中国内地、香港、澳门台湾、印尼、日本、韩国、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越南等地的优秀青年音乐家共同发挥所长。

  据悉,亚洲青年管弦乐团当晚在布鲁塞尔Bozar艺术中心举行了2017年世界巡回演奏会。演奏会由指挥庞信和著名小提琴独奏家张永宙带领,乐团演奏了《唐璜》、《D小调小提琴协奏曲》,以及贝多芬的《第七号交响曲》等众多著名曲目。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