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黑心书店宰客遭调查:店员不找零称有售后服务

2017-08-17 08:57:06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8月16日电 香港明报新闻网报道,每到暑假莘莘学子都会四处买书,为新学年做准备,但是不时出现黑心书店宰客事件。日前有人称香港葵涌广场黑心书店因涉不良销售被警方上门调查,引来网友分享买书遇黑店经历。

  日前有人上传声称葵涌广场二手书店因涉不良销售,店员站在一旁接受警方调查的照片,质疑是否有学生陷入暑期工陷阱。

  其后有网友分享同场买书经历,指日前与同学到场,即有少女店员以三折价兜售,但到书店后店员看都没看,快速把书放入袋,就开价1700元(港币,下同),网友称自知“中伏”,惟因被店员围住只能照付。

  他指交出2000元等候找续,竟有少女店员反问要否加“售后服务”,对方称只需300元就可以,即刚好是应找回的金额,网友指他们没作反应,最终女店员改为留电话“说有兴趣的话找她”,但该网友没交代售后服务说的是什么。他质询“以前买书都不会,真是世风日下。”

  其实上月亦有网友表示其妹妹到葵涌广场买书,很快就被人取去书单,店方以约七三折卖二手书,要求她付1200元,但是其后称“未找齐”,要求她翌日返回取书却拒开收据。网友指家人获悉后即到店要求退款,店方拒绝又不让检查书本,最终只能到警署报案。网友指称这种情况警方很难插手,他又劝学生“不要支持无良的二手书局”。

  有人指葵涌广场每到暑假都会出现类似的二手书店,提醒学生如遇兜售不要贪便宜,最重要是不要拿出书单,以免被抢走后难以取回。若一旦出问题,则建议学生们不要怕事,坚持不付款,或可报警,“只要警察到场,就可脱身”。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