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德权:将向香港业界征求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意见

2017-08-17 08:56:05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北京8月16日电 (陈小愿 夏守智)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16日在北京表示,未来两三个星期,特区政府有关部门将征求香港业界对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的意见,九月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反映。

  聂德权14日抵京访问,拜会国家发改委等有关部委和机构,16日返港前会见媒体时作上述表示。

  他说,此行特别跟进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方面的工作。大湾区的发展规划目前正在做,牵涉到国家发改委、广东省政府、香港特区和澳门特区,我们一直在紧密联系。

  聂德权还表示,有关方面正按照7月1日签署的《深化粤港澳合作 推进大湾区建设框架协议》中的七个重点,落实一些具体项目。未来他会陆续到访内地不同城市,以了解情况。

  这是聂德权就任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后首次到访北京。在京期间,他还拜会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外交部、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

  聂德权表示,过去几个月香港驻京办推出的一系列庆祝回归祖国20周年的活动,增进了内地朋友对香港的认识。今后将加强香港同内地的交流,特别是在“一带一路”和大湾区建设方面,香港驻京办将继续发挥作用。

  聂德权此行还前往中关村参观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机构,并与几位在京港人会面,了解他们在内地读书、就业和创业的需要。

  聂德权表示,在与国务院港澳办有关负责人会面时,特别针对进一步便利港人在内地求学、就业、创业和生活的措施进行沟通,相关部委和机构已经在研拟措施。

  聂德权表示,不同措施有不同难度,有的措施可能需要经过内地的法律程序才能推出,因此要遵循先易后难、分步推进的原则。特区政府将通过驻京办同相关部委和国务院港澳办密切联系,做好这方面的工作。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