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少年警讯活动中心开幕

2017-08-11 10:43:56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香港8月10日电(记者 李焯龙)香港少年警讯永久活动中心暨青少年综合训练营(八乡少讯中心)10日正式开幕,预计每年最多可培训2万名青少年,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希望,所有参加过训练营以及少年警讯的青少年,日后能对社会有所承担,以自身实力贡献社会。

  当天下午,八乡少讯中心举行开幕典礼。中心位于新界元朗的八乡,占地2.9万平方米,前身是八乡消防训练中心,翻新工作历时一年多。中心内设多项大型户外体能训练设施,例如体能训练场、高空绳网及空中飞索和人造草球场等。

  开幕典礼上,林郑月娥介绍,香港警务处一向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少年警讯成立43年以来,一直致力推动会员与社会各界携手扑灭罪行,并提供领袖训练,经常举办与内地和海外交流的活动,增进会员对国家以及世界的认识。

  林郑月娥表示,培育青少年是细水长流的工作。青少年是我们的未来,是社会最有活力、最有创造力和对推动社会发展最具潜力的一代。八乡少讯中心将会与香港青少年一起同行,开创他们的未来。

  林郑月娥表示,目前18万名少年警讯会员,以及全港青少年均可享用八乡少讯中心内的体能训练设施,并学习警务知识,进行电脑创意活动,从而建立团队精神。期望中心能将警民沟通、互动,推展至更高的台阶。

  她还希望,社会各界继续支持警方培育青少年的工作,一同栽培青少年成为香港社会未来的栋梁。

  香港警务处处长卢伟聪表示,八乡少讯中心的设立目的,是希望通过多元化的设施,为香港青少年提供纪律、体能及团队训练,提高他们的防罪意识、社会责任感及领导才能,从而培育正直诚实的品格和尊重他人的精神。

  典礼后,林郑月娥、卢伟聪与其他主礼嘉宾参观中心的室内训练设施,包括模拟罪案现场训练室及指纹鉴证工作坊,其后一起参与植树活动,以纪念八乡少讯中心正式开幕。(完)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