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港澳侨商总会举行香港回归20周年庆祝晚会

2017-08-11 08:53:34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金边8月10日电 (记者 黄耀辉)柬埔寨港澳侨商总会10日晚在金边举行香港回归20周年庆祝晚会,中国驻柬大使熊波、柬埔寨副首相贺南洪及柬方政要、香港特区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以及部分在柬外国使节和各界嘉宾齐聚一堂。

  贺南洪对中国在香港成功实施“一国两制”表示祝贺,期待中国企业家们参与柬国经济建设。

  熊波说,20年前,中国政府恢复对香港行使主权,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成立,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实现了包括广大香港同胞在内的中国全国各族人民的百年夙愿,是彪炳中华民族史册的千秋功业。

  他说,香港特区迎来“弱冠”成人之年,标志“一国两制”的实践将进入更加完善、成熟和稳定的新阶段。

  熊波表示,香港与柬埔寨的经贸联系日益紧密,已成为柬重要外资来源地。他欢迎和支持香港企业和各界人士积极参与中柬“一带一路”合作,期待香港和柬埔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合作,共同发展。

  柬埔寨港澳侨商总会会长任瑞生说,“一国两制”在香港是非常成功的,是历史上的创举,香港同胞正参与实践“中国梦”。

  香港特区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表示,事实证明“一国两制”是成功的,是香港大众的福音。他相信,在“一带一路”建设中,香港企业家一定能抓住机遇。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