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访京第二日 会亚投行、教育部等负责人

2017-08-08 09:45:09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北京8月7日电 (记者 陈小愿)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7日在北京表示,作为国际金融中心,香港期待更加积极地参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事务。

  林郑月娥当天到访亚投行总部,与亚投行行长金立群会面时作上述表示。

  她说,创建亚投行是一项极其重要的国际倡议,希望香港和亚投行均在今后的重大项目中获益。

  金立群祝贺香港成为亚投行首批非创始成员之一,期待香港在亚投行的发展中扮演更重要角色。

  由中国倡建的亚投行于2016年1月正式开业运营,有57个创始成员国。今年3月,亚投行宣布接纳13名新成员,中国香港是唯一以非主权地区身份加入的成员。

  林郑月娥当天还拜会了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教育部、中国铁路总公司和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

  据教育部官网消息,教育部部长陈宝生会见林郑月娥一行时,双方就进一步便利香港同胞在内地学习、就业以及加强内地与香港教育交流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宝生表示,习近平主席视察香港期间对香港青少年教育提出了期望和要求,教育部将坚定支持香港教育发展,就保障香港青年学生在内地学习、就业积极创造良好条件,研究出台相关便利措施。

  林郑月娥感谢教育部一直以来对香港学生在内地学习、就业给予的大力支持,希望双方为香港学生在内地发展创造更多机会。双方同意进一步在两地学生交流、教师交流、青年实习等方面深入合作。

  林郑月娥当晚在北京会见记者,回应关于广深港高铁香港段“一地两检”方案的问题时表示,香港的民间调查显示,大部分市民支持“一地两检”,希望高铁早日开通。她希望“一地两检”能务实地得到落实。

  这是林郑月娥就任香港特首后首次访京。她6日下午抵京展开为期四天的访问行程,当晚到访故宫博物院,并在院长单霁翔陪同下与正在实习活动的香港学生交流互动。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