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上半年外汇基金投资收入1265亿港元创纪录

2017-07-28 08:47:47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香港7月27日电(记者 王小旎)香港金融管理局27日公布,2017年上半年香港外汇基金的投资收入为1265亿港元,按年大幅增加822亿港元,升幅达1.9倍,刷新纪录。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投资收入破纪录主要受惠于股票及外汇投资。

  金管局数据显示,外汇基金组成部分包括的各项投资均取得收益。其中,香港股票投资收益278亿港元,其他股票投资收益401亿港元,债券投资收益165亿港元,非港元资产外汇估值上调343亿港元,其他投资收益78亿港元。

  2017年6月底,香港外汇基金的总资产为39049亿港元,较2016年底增加2862亿港元。

  陈德霖表示,今年上半年环球金融市场普遍向好,全球股市包括香港股市表现良好;在外汇方面,美汇指数不升反跌,使外币资产换算成港元时取得估值上调。

  陈德霖指出,上半年环球金融市场的利好走势未必能够持续下去,下半年投资环境仍有颇多变量,可能影响市场情绪,导致资产市场调整。

  他说,面对复杂及不稳定的投资环境,金管局会继续小心谨慎管理外汇基金,透过适当防御性部署及投资多元化,进一步加强“长期增长组合”的投资,在风险可控前提下争取较好的长期回报。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