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港高铁香港段西九龙站将实行“一地两检”

2017-07-26 08:59:38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香港7月25日电(记者 周雪婷 丁梓懿)香港特区政府25日宣布,广深港高铁香港段西九龙站将实行“一地两检”通关程序。乘坐高铁的旅客将可在高铁西九龙站一个地方先后完成出入境手续。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会同行政会议在当日早晨的会议上通过了在高铁香港段西九龙站进行“一地两检”的安排。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和保安局局长李家超于当天下午举行记者会,公布高铁香港段“一地两检”通关程序的安排。

  根据特区政府公布的方案,西九龙站将参照目前实行“一地两检”的深圳湾口岸模式,即乘客可在同一个地方依序办理两个不同管辖区的通关程序。西九龙站将实行的通关程序包括清关、出入境及检验检疫手续。方案还表示,“一地两检”的方案将分三步执行。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是广深港高速铁路位于香港的部分,起于填海区的西九龙站,经过专用隧道向北延伸至香港落马洲与深圳的边界,与内地高铁网络连接。高铁香港段全长约26公里,沿途不设站,列车最高运营时速为每小时200公里。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