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京港青少年科技创新交流营”开营

2017-07-24 08:51:00来源:中新网 字号:

2017“京港青少年科技创新交流营”开营

  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为交流营授旗。

  中新网北京7月23日电 (记者 马海燕)2017“京港青少年科技创新交流营”23日在北京开营。80余名来自北京和香港两地的青少年共聚一堂,开展为期六天的科技创新体验和交流。

  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为交流营授旗,并现场观看了香港学生的18项探究作品和北京学生的19项探究作品。学生们的作品中既有包括基于面部调整分析的疲劳状态检测技术、酸碱度敏感及可生物降解的活性控释珠粒等研究型创意,又有智能铝罐回收箱及手机应用程序、电子导盲犬、智能鱼缸等实用性创意。

  交流营中,京港两地青少年混合编组,同吃同住,开展架起心桥、投石机、迷宫穿越、巧妙搭建等合作共创项目,增强团队协作解决问题的能力;走进科学探案、月球基地、绿色智能建筑等创新体验项目,在体验式学习中提升综合素养;还有体验拉胚、陶艺等传统文化,观看天安门升旗、走进国旗班等活动,增强国家意识和民族自豪感。

  来自香港玛利诺神父教会学校的陈依汶说,这是自己第一次来到北京,“谢谢北京的朋友让我们观看了升旗仪式,游了故宫,登了长城,当了好汉,我也从北京同学的身上收获良多。”

  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李士祥表示,希望京港青少年牢记使命,继承老一辈科技工作者追求科学、报效国家的优良传统,从小立下“敢为天下先”的创新志向,加强学习交流,努力成长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栋梁之才。

  交流营由北京国际民间交流促进会、香港北京交流协进会主办,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学院、香港新一代文化交流协会承办,是一个依托北京市政协京港两地委员搭建的以科技创新交流、传统文化体验为主要内容的京港青少年交流平台。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