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洛克”来袭 香港书展暂时关闭

2017-07-24 08:45:58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香港7月23日电(记者 丁梓懿)台风“洛克”逐渐逼近,23日上午9时20分,香港天文台发出“八号西北烈风或暴风信号”。天文台预料香港吹西北风,平均风速达每小时63公里或以上。

  天文台公告说,上午10时,热带风暴“洛克”集结在香港天文台之东北偏东约30公里,即在北纬22.4度,东经114.4度附近,预料向西或西北偏西移动,时速约20公里,横过珠江口一带。

  洛克即将在香港东部登陆,随后由东至西横过香港。影响香港的偏北风会迅速转为东至东南风。预料八号烈风或暴风信号会维持至下午。

  受“洛克”影响,香港所有学校和幼儿园均已停课,公立医院普通科门诊全部关闭,社会上多项活动因天气原因取消,正在会展中心举行的香港书展暂时关闭。

  香港热带气旋警告信号共分“一号戒备信号”“三号强风信号”“八号烈风或暴风信号”“九号烈风或暴风增强信号”及“十号飓风信号”。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