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小轮”夏日启航 香港打造旅游新景点

2017-07-24 08:45:17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香港7月23日电(记者 张雅诗)醒目霓虹灯牌、旧式茶楼陈设……经过翻新的木制渔船充满香港老味道。今年暑期,维港之畔又多了一道“怀旧小轮”的风景。

  除了为人熟知的天星小轮外,穿梭于香港维港两岸的,还有往来港岛西湾河至九龙观塘、西湾河至鲤鱼门三家村等航线。近日,这两条航线的渔船和码头被运营方珊瑚海船务公司重新装修,加入怀旧老香港的元素,于上月起以全新面貌启航。

  “我们一直希望善用资源,将渡轮航线转型为旅游项目,一方面在非繁忙时间做怀旧渡轮游,同时继续肩负接载街坊市民的任务。”珊瑚海船务有限公司主席郑静华日前接受采访时说,这样既可加强香港旅游特色,也符合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这艘船的布置很有特色,而且有导赏员免费给我们介绍香港的历史,使航程更丰富。”每年都与家人来港旅游的内地游客王太太表示,很喜欢这样乘坐渡轮的游览方式,可从另一角度欣赏维港景色,感受香港的情怀。

  为了进一步促进旅游业发展,业界认为香港需要更多富有特色的旅游配套设施。香港旅游界立法会议员姚思荣对记者说,珊瑚海的做法是一个好的尝试,尤其对于来自内陆城市的内地旅客,他们较少机会接触到海洋,若通过海上旅游,将一些传统景点联结起来,可逐步形成受欢迎的配套景点。

  他表示,以香港旅游项目“旧城中环”为例,它将中环的荷李活道由东至西串连起来,效果十分理想;“怀旧小轮”则可以将鲤鱼门三家村、东龙岛等景点连起来,相信有助提升对境内外旅客,包括“个人游”旅客的吸引力。

  除了上述两条航线外,珊瑚海还有一条往来三家村至东龙岛的航线。位于港岛以东的东龙岛地貌优美,香港不少古装电视剧在此拍摄;三家村一带则是著名的海鲜街。“三家村的茶果是当地有名的传统小吃,附近有一个灯塔是摄影发烧友取景的热门地。”郑静华说,他们未来会将东龙岛航线的渔船也翻新,并计划跟一些旅游机构合作,盼望将3条航线打造成新的旅游景点。

  香港旅游发展局的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抵港旅客整体数字逾2360万人次,同比增加3.2%。其中过夜旅客超过1100万人次,同比增加5.7%。

  姚思荣指出,过夜旅客增幅明显,长远而言,针对这些高消费旅客,需要加入新的旅游项目,为他们带来的不同的旅游体验。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