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流感高峰医院爆满 特首:愿增拨资源尽早改善

2017-07-19 08:49:32来源:中新社 字号:

  中新社香港7月18日电 (记者 李焯龙)香港当下正值夏季流感高峰期,公立医院急症室与内科住院病床连日爆满。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8日表示,政府会全面配合医院管理局(医管局)的新措施,提供足够资源,希望在最短时间改善情况。

  7月18日,香港当下正值夏季流感高峰期,公立医院急症室与内科住院病床连日爆满。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当日表示,政府会全面配合医院管理局的新措施,提供足够资源,希望在最短时间改善情况。中新社记者 谭达明 摄

  据特区政府卫生防护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香港流感活跃程度在过去两星期大幅飙升至甚高水平。由5月初至本月16日,共造成186人死亡。预期流感活跃程度在未来数星期仍会持续高企。

  18日上午,在九龙伊利沙伯医院急症室,非紧急求诊病人候诊时间最长超过7小时;经急症室医生诊断后,若病人需要入院,内科病房等候时间平均超过15小时。

  由医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17日录得5829人次到公立医院急症室求诊,较16日减少逾460人次,但整体内科住院病床占用率则上升至114%。14家公立医院的内科住院病床保持超负荷状态。

  当天早上,林郑月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指出,公立医院过度挤迫情况不理想,情况不应该再继续下去。是次夏季流感高峰期不知延续多久,医管局17日宣布推出一系列新措施,以应对公立医院的挤迫情况。

  林郑月娥解释,本届特区政府施政风格重视协作,新措施涉及多个协作层次,包括医院安排老人科医护人员到急症室提供早期评估及治疗;邀请政府卫生署医生在工余时间到医管局普通科门诊提供服务;联络私家医院接收部分病人;“医”“社”合作,社会福利机构提供协助,加快为已被医生评估为适合出院的病人,安排安老院舍宿位,尽早出院。

  她希望,上述协作能在最短时间产生成效,纾缓急症室轮候时间,尽早将病人分流,并加快内科住院病床流转。

  林郑月娥强调,若有关工作需额外资源,特区政府一定会全面配合,为医管局提供足够资源。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