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有望年内设立创新板 面向内地科技型企业

2017-07-19 08:48:46来源:中新社 字号:

  中新社北京7月18日电 (记者 于立霄)为吸引人工智能、生物科技、金融科技等中关村新经济领域未盈利企业上市,香港交易所有望于年内设立更加适应内地科技型企业特点的创新板。

  这是记者18日在北京举行的香港交易所“上市之路”中关村专场活动上获悉的。本次活动是香港交易所上市平台在内地路演的第一站,助推新经济领域的内地企业开辟国际市场。

  谈到创新板的潜力与优势,香港交易所市场发展科首席营运总监、上市发行服务部主管梁承敏表示,创新板可吸引具有高速增长潜力的新经济公司,建设香港高科技生态系统,支持香港科技创新发展,促进香港市场更加多元化发展。

  港交所是内地企业链接国际资本市场的桥梁,一直关注并支持新经济领域的高成长企业上市,围绕市值、收入、现金流量、净利润等建立了上市发行综合评价指标体系,吸引了众多中关村企业到香港上市。

  在中关村97家境外上市企业中,香港交易所上市企业达52家,占一半以上,总市值约为5000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市值排名前三的企业分别为中国民航信息网络、北京汽车、联想集团,市值均在500亿元左右。

  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助理孙凌表示,针对已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企业,双方还将提供上市支持政策申报辅导、再融资和海外并购重组等相关服务,不断完善上市企业发展相关政策环境。

  孙凌同时表示,中关村管委会与港交所将探索适合科技创新发展规律的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机制。聚焦前沿技术领域挖掘拟上市企业,建立上市指导、政策咨询、培训等全流程上市培育服务体系,推动中关村新经济企业在香港资本市场不断做强做大。

  目前,中关村约400家企业具备境外上市条件。孙凌表示,中关村管委会将深化与香港交易所的合作,加强对人工智能、生物科技、金融科技等前沿技术领域企业的挖掘和培育,加快推动新经济企业对接国际资本市场。

责编:邵宇翔、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